组件模板格式错误

栏目列表

   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: 学工首页 > 学生管理 > 正文

   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通知

    时间:2023-06-05 来源: 作者: 阅读:

    各学院、书院:

      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工作,确保毕业生安全、文明、和谐、舒心、有序离校,加强毕业生离校返家返岗期间安全稳定和有效衔接,推进平安校园、文明校园、和谐校园建设,现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做好手续办理。

    根据学校安排,各学院、书院毕业典礼集中安排在6月5日至6日举办,6月7日为毕业生开始离校时间。学生离校期间,各学院、书院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观念,按照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相关时间节点,主动担责、靠前谋划,做到学院、书院内部组织顺畅,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精准对接。涉及休息时间和休息日的工作,要增加延时服务,始终为毕业生提供“少跑腿、好办事”的便利。

    二、做好值班值守。

    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要坚守岗位,明确任务,畅通信息,加强对毕业班宿舍的巡查,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所思所需所想,引导毕业生讲秩序、讲团结、讲美德、讲品格,对于在毕业离校期间发生的学生矛盾、纠纷和事端等特殊情况和重大事件要及时处理、上报。即日起至6月20日,请于每日下午18点前在《信阳师范学院2023届毕业生留校人数统计表》中更新毕业生在校人数。

    三、做好困难帮扶。

       针对毕业困难、就业困难、家庭经济困难、升学受挫的学生,要进一步加强困难帮扶,根据每位学生在校情况、身心特点、性格特征和专业特长,做好差异化、个性化的跟踪服务,引导他们立足实际、科学合理的做好下一步规划,帮助他们树立信心、完成要求,早日毕业、升学或就业。

    四、做好安全管理。

    各学院、书院要加强离校安全教育,做好安全管理,在全体毕业生中大力倡导不酗酒打架、不喧哗吵闹、不乱投掷杂物、不损坏公物、不破坏卫生环境,争当文明离校楷模,为学弟学妹们树立高雅的榜样。教育毕业生严防各类诈骗和传销组织诱骗、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、尤其是隐私知识和媒介素养的教育,特别留意今年毕业季受骗率较高的“培训贷”等陷阱。做好离校期间用水用电安全、消防安全,离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、财产安全,做好季节性的传染病防护,注重夏季食品安全、防溺水安全。

    对于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,要做好家校信息畅通,让每位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“离校不离心、牵挂不断线”的关情举措。

     

    学生工作处

    2023年6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