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件模板格式错误
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: 学工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

时间:2024-04-02 来源: 作者: 阅读:

各学院、书院:

按照学校通知,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(周四)至4月6日(周六)。为确保学生各项工作平稳、安全、有序,现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,通知如下:

一、召开安全专题班会,加强学生安全教育

节前,召开安全教育专题班会,专兼职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,内容包括交通安全(重点提醒电动车定期检修,确保车况良好)、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(重点预防兑奖、代购、刷单、兼职等网络诈骗)、格外要注意游玩安全(强调不下河、湖、塘游泳,不去未开发“网红景点”“野景点”游玩或探险露营等)、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(文明祭扫、严防火灾)、极端天气等安全专题教育,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,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二、落实去向登记,严格请销假制度

教育引导学生离开市(县)区的,要履行请假报备手续,做好离校学生信息登记,建好台账,做好家校沟通,返校后务必要逐一办理销假手续。

三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

请各学院、书院认真做好值班值守,要坚守岗位,明确任务,确保通讯畅通,遇有学生突发事件,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,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。

各学院、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,加强领导,提早部署,强化教育,抓好排查,做到防患于未然。

学生工作部(处)

2024年4月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