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件模板格式错误

栏目列表

   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: 学工首页 > 学生管理 > 正文

    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的温馨提示

    时间:2020-12-30 来源: 作者: 阅读:


    各位同学:

    根据学校校历,本学期116日(星期六、腊月初四)学生离校,寒假开始;下学期227日(星期六、正月十六)、228日(星期日、正月十七)学生报到,31日(星期一)正式上课。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、愉快、健康、充实的假期,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:

    1.做好离校登记。放假前,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真实离校信息配合学院登记好自己的离校时间、所乘车次、目的地(见附件),并在到达目的地后,及时向班主任报告,学院审核留存。

    2.做好线上打卡。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,同学们应配合学院继续做好完美校园APP中每日健康打卡记录,面对个人健康信息“不漏报、不瞒报、不缓报”,春节期间尽量做到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。

    3.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。离开宿舍后整理好内务,妥善保管私人物品;务必做到用电物品(包括插座、数据线、充电线等)完全与电源断开;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,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。

    4.注意人身安全。同学们要防止误入传销,外出途中注意个人安全、随身佩戴口罩、做好人身防护,天气寒冷,请远离水域,不要下河(湖、塘)溜冰。

    5.注意财产安全。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,防止不法分子盗窃;遇到陌生人搭讪,要保持警惕,以防上当受骗;谨防推销,兑奖,代购,刷单,退款,兼职,试用商品,扫二维码,非法贷款,非法链接,冒充公检法恐吓,冒充好友、老师通过网络、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。

    6.慎对务工活动。疫情所致,不建议大家外出务工,如果实在需要,请尽量不要远离家乡。从学校外出务工的同学要严格遵守《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规范在校学生假期外出务工管理暂行办法》(信院学字〔201944号)中的相关要求,经家长同意并确认后,方可从学校出发。

    7.注意用网的安全,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,不发表违反法律的言论,不传播谣言;不浏览不健康的、非法的网站;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;不沉迷网络,克制上网时间。

    8.下学期开学时间和返校要求请按照学校正式通知执行,不得提前私自返校。

    同学们应珍惜寒假期间的美好时光,适当参加劳动实践;注意仪表整洁,举止文明,谈吐文雅,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;利用长时间整体化的自由学习时间及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平台,精准补短强能,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;在休息的同时,做好旧年总结和新年展望,树好目标、做细规划。放假期间如有特殊情况,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。

   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!

    附件:2020—2021学年学生寒假离校信息登记表.doc

     

    学生工作部(处)

    202012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