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件模板格式错误

栏目列表

   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: 学工首页 > 学生管理 > 正文

    学校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

    时间:2021-03-04 来源: 作者: 阅读:

   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管理,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,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。33日晚,学生处、保卫处、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。学生工作部(处)副部(处)长严彬,保卫处副处长刘谦,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轶中,校文明纠察队、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、校园环境巡查队等100余人参加了检查活动。

    33个检查小组覆盖了全校每栋学生宿舍楼及每间学生宿舍。重点对学生宿舍卫生及通风情况,使用、存放违规大功率电器、管制刀具,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进行检查,对楼内消防设施、应急通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,并向同学们科普了健康防护、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、消防安全等知识。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,自觉遵守校纪校规,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积极消除安全隐患,做到防患于未然。

    长期以来,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,慎终如始坚持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,不定期组织学院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开展宿舍文化建设,鼓励和支持学生实行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、自我教育、自我监督,积极营造文明、整洁、安全的宿舍育人环境,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。